【瑜乔】偷偷写对象的同人文被发现了怎么办

#又名《小乔的cp29一日游》

#瑜乔的现代生活

#蹭一下cp29

#非常ooc,恶搞了许多梗,有嬷倾向发言,不建议观看

  

  

“《春风夜夜周郎便》……”

“此书主要描写了公瑾大人的风流倜傥、勇冠天下!”

“哦……那为何书中的周郎总是委身于他人之下?”

“啊这、这……周郎胸襟如此宽广,可纳百川,暂屈他人之下可谓是忍辱负重、卧薪尝胆之计啊!”

周瑜瞄了一眼小乔红透的脸,轻轻笑了笑:“你去忙吧,我自己随意翻翻。”

“啊别!”小乔终于忍不住扑倒在周瑜腿上,一把合上周瑜手里的书,死死摁住,“公瑾还是别看了,此书污丨秽不堪,怕脏了夫君的眼啊!”

小乔已经很久没叫过“夫君”这个称呼了,她和周瑜都是从古代生存到现代的老古董了,观念自然也入乡随俗地改变,新时代的夫妻之间已是平等,周瑜也让小乔改口直呼他名,但小乔觉得“公瑾”这个字着实好听,儒雅清冽,透着一股子贵气,轻声唤着好似在诉说情话。于是便当小名叫着了,至于“公瑾大人”“夫君”等称呼,则是在自己闯祸后撒娇求饶,或是一时兴起调戏周瑜时才会叫。

  

  

时间退回至一小时前,小乔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偷偷摸摸来参加cp29居然会遇到周瑜。

倒也不是说参加同人展有什么丢人的,原本她也可以正大光明地来,甚至可以挽着周瑜叫他陪着一起来逛。然而这一切,都在小乔要发售她的“周瑜中心向同人本”面前变得名不正言不顺。

毕竟已经活了那么久,总要给无聊的生活找点乐子。于是,小乔在某天上网冲浪时,误入了一个三国论坛,从而打开了新世界大门。

在浏览了无数篇三国雷文后,小乔已经没法正视周瑜了。

直到有天,周瑜背对着她换衣服时,小乔对着那姣好的身材,完美的曲线时,脑海中突然冒出来几个字“公瑾臀波照大江”。

她就知道,自己完蛋了。那怎么办呢?打不过,就加入呗!

小乔几乎没有纠结的时间,朝夕相处的几千年光阴顿时都具像化成了灵感,像无数条弹幕一般,飞速在她的脑海中闪过,落在了她手中的笔上,桌面的纸上,最终汇成了一本书,也是小乔的集大成之作——《春风夜夜周郎便》。

周瑜从不干涉小乔的兴趣爱好,只会在小乔深夜戴着眼镜赶死线疯狂敲键盘的时候,默默端进来一杯热乎乎的牛奶,拿着毯子从身后裹住小乔:“休息会儿吧,别太累了。”

小乔在听到门响的一瞬间,熟练地Windows+D迅速切换至电脑桌面,然后打哈哈地把周瑜糊弄走了,心下略微有些愧疚:公瑾对我这么好,我却对他#@¥%&*,我真不是人啊!但是真的好香啊可恶!

然而只愧疚了一秒钟,小乔又立马投入了创作中,再不赶紧写要赶不上cp了啊啊啊啊。

  

  

直到小乔去cp29那天早上,周瑜都不知道她要去做什么,只当小姑娘要去和自己的姐妹们聚会。他看着小乔急急忙忙要出门,头发都没空收拾,叹了口气,把人摁在镜子前,熟练地辫了俩麻花辫。

从前周瑜忙着打仗,基本上梳妆都是小乔伺候着他来。到了现代,周瑜反而有事没事就刷刷短视频,研究研究新的发型,然后抓小乔那一头长发来进行实践,一来二去地,反而是周瑜为她梳妆的次数更多些。

看着镜中周瑜低垂的目光,温柔的面容,小乔的心突然跳得飞快,不是害怕被周瑜撞破自己秘密的担忧,也不是怕时间快来不及的焦虑,只是单纯的心动——无论过了多少年,她都能找到当时两人初见的感觉。

周瑜抱着他的琴在楼下弹了一夜,那时的心跳,就和现在一样快。

她的夫君如此好看,又体贴又善解人意,从前两人聚少离多,别说白首不分离了,甚至连安静地坐下说个话都是奢望,哪曾想到了现代,居然真的能过上这一梳到白头的日子。

  

“好了。”周瑜转了转小乔的脑袋,打断了她的感怀,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手艺,满意地点点头。

小乔猛地跳起来,搂住周瑜的脖子,吧唧一口。

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周瑜愣了一下,突然觉得好笑,本想顺手圈住小乔的腰,谁知小乔像游鱼一样从他手中滑走了。

“喜欢你!”小乔边跑边喊道,“来不及了,我先走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所以明明早上那么温情地告别过,怎么没到一小时就被抓了个现行。

小乔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其实这只是个意外——要怪就怪鲁肃。

这家伙相亲失败无数次,痛定思痛,准备深入敌方大本营,了解现在女孩子的兴趣爱好。本来这次约了一个妹子,但妹子说要参加什么同人展,于是鸽了鲁肃。

到底是什么重要的展能让妹子放一个帅气多金的男人鸽子!

“难道我鲁子敬还不如一个同人展有吸引力吗!”鲁肃吧嗒吧嗒掉起小珍珠,周瑜无奈地递过一个杯子:“自己接着,别弄湿我的沙发。”

“好无情啊你个周公瑾,你忘了当年我借你粮食的恩情了吗!”

“一千八百年前的事情你要记到什么时候。”

“我不管!你必须陪我去!”‘

最终,在鲁肃的死缠烂打下,周瑜还是大发慈悲地陪他来逛这个所谓的同人展了。

  

周瑜平时也会看一些短视频,但冲浪海域不一样,对于什么同人之类的,他只是略有耳闻,唯一看过的同人文大概就是《三国演义》了,看到最后自己被诸葛亮气死那段,反而津津有味,倒是把小乔气得不轻。

周瑜摇着扇子:“所有人在死后都汇聚在历史的长河中,或为史书上匆匆一笔,或为茶余饭后的谈资,但更多的是什么记录都没有,淹没在时间的尘埃中。能被后世铭记,已是莫大荣幸,偶博人一笑,有何所谓?我是怎样的人,又不取决于他人之见,我就是我。”

小乔撅着嘴,看似被说服,实则心里已经盘算着什么时候写一篇罗贯中的mob凌ru 调丨教同人文了。(不是……先给罗老师磕头谢罪orz

  

  

周瑜和鲁肃在奇形怪状的人群中艰难地穿梭,期间,两人相貌不凡,举止端庄优雅,又因身着古装,被人误以为是超级还原的coser,并拽着拍了许多合影。

鲁肃已经后悔来了:“我说公瑾啊,这人也太多了吧,比你当年赤壁之战还壮观啊!”

周瑜脑壳也隐隐作痛,但良好的家教让他面上无恼,他整了整被拽皱的衣服,准备挑个角落歇脚,一瞥,就发现了眼熟的人。

  

“这位帅哥要来一本《春风夜夜周郎便》吗?里面可是记录了……啊!”小乔一抬头,便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容,脸上还挂着看似不妙的微笑。

“记录了什么?”周瑜抱着臂,似笑非笑地看着小乔,便要顺手拿过一本翻看。

“哎呀,小乔妹子,你也来玩啊……我看看这是什么?”鲁肃眼疾手快地抽过一本《春风夜夜周郎便》,这不看还好,看完鲁肃整个人都不好了,“‘严白虎将周瑜的双腿扛在肩上,笑看身下人高chao 的表情,面如桃花般粉嫩……’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眼睛!”

鲁肃被刺激地又要掉小珍珠了。

小乔尴尬地捂着脸,她偷瞄周瑜,虽然什么表情都没有,但刚听到鲁肃的深情朗读后,嘴角还是不动声色地抽搐了一下。

完了,千年婚姻就要止于这一刻了。

  

没想到周瑜居然比想象中的淡定许多,他绕过摊位,只向小乔讨了一张凳子:“我走累了,歇会儿。”

然后便捧着那本《春风夜夜周郎便》看了起来,期间还抬头宽慰小乔:“没事,你忙你的,不用管我。”

小乔如芒在背,怎么可能不在意啊啊啊!她拿不准周瑜到底什么态度,好像没生气,但不知是不是暴风雨前的平静。

可是周瑜这人,他不想说的时候,无论如何你都猜不透他的心思。于是小乔只能作罢,扭过头假装无事发生地继续摆她的摊。

自从周瑜坐进了她的摊位,像只招财猫一样,人流量突然就大了起来,当然,醉翁之意不在本,在乎美人合照也。

出乎意料地,周瑜竟然也乖乖配合。小乔站在他身后感动地想掩面流泪,她终于也体会到了“自己笔下的人物动起来”是什么感受了。只可惜不能将主人公的庐山真面目公之于众,痛惜哀哉!痛惜哀哉!

  

在周瑜的“帮助”下,小乔的本子被一扫而空,看着微信里的入账,先前的担忧都被抛之九霄云外。

“玩开心了?”周瑜合上最后一本《春风夜夜周郎便》,走到小乔身边,顺了顺她的小辫,“回家吧。”

小乔这才想起来,真正的危机还没解除。

她缩了缩脖子,试探性地问道:“公瑾不生我的气?”

“有何气生。”周瑜笑道,“你把我写得如此风流倜傥、春风得意,我倒该夸夸你。”

“可是、可是……”小乔还想说什么,周瑜已经提前一步弯腰帮她收拾摊位了:“夫人高兴就好,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这一叫可让小乔羞红了脸,她知道是周瑜在还她先前撒泼时唤他的那声“夫君”呢。

果然,周瑜眉眼弯弯,戏谑道:“不过我倒是有几个问题想问……”

“您说您说。”小乔赶紧凑过去一起收拾。

“为何开篇就是严白虎。”

“因为他来找我约稿,想看白虎x仙女的车,所以我就把金主爸爸的文放在了第一篇。”小乔实话实说道,并在心里暗暗发誓,下次哪怕严白虎要送她一套海景房,她都不会再接奇怪的稿子了!

“这样啊,那为何子敬都能……”周瑜抬头想了想措辞,他天生聪慧,学东西可快,只匆匆扫了一眼,便立刻知晓了所谓的“同人黑话”,“为何子敬都能‘攻’我?难不成你觉得他比我厉害?”

小乔张了张嘴,也不知该怎么纠正周瑜对攻受的单纯认知,小声道:“爱他,就嬷他。”

“嬷又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啊啊啊啊好了你别问了,以后我会慢慢教你的。”小乔捂住周瑜的嘴,抓着他朝外走去。

  

“如果你下次写一个我‘攻’遍所有人的文,我就不生气。”

“好好好。周公瑾天下第一厉害!”

  

周瑜今日也像小乔那样扎了个双马尾,两人走在一起格外般配,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千年前的动荡不安已随风而去,此刻的幸福触手可及。

  

end

  

  

ps:江东小剧场(只是想迫害一下小鹿……陆逊:?没惹

  

“妙啊!简直太妙了!小乔姑娘写得太好了!”吕蒙拍着自己的大腿称赞道。

“你识字吗?”鲁肃奇道。

“我怎么不识字了!《孙权劝学》没学过吗?当年主公的用心良苦岂能白费?我早已不是那个吴下阿蒙了,子敬需当对我刮目相看啊!”吕蒙翘着腿说道,“再不然,还有严白虎这家伙天天拽着给我背诵他那些稀奇玩意儿。”

鲁肃扶额,叹了口气:“你呀,多看点严肃文学,才对你的学习有助。”

“子敬不也看得津津有味,你可别被大都督逮到了,一把火给你烧了。”吕蒙倒是倔强地一直喊周瑜嘟嘟。

“等下,你拿那本干嘛去?”鲁肃警觉。

“给伯言看看啊,好东西就要大家一起分享!”

鲁肃打了个冷颤,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,心里已经在替陆逊默哀了。

  

身为教授的陆逊,在给学生讲课时,打开了自己的背包,可谁知教案不翼而飞,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本名为《春风夜夜周郎便》的小说。

陆逊狐疑地从中翻开一页,满目竟是黄色文字。

天杀的吕蒙居然偷换我的书!!!

那天,学生们从陆教授一本正经的表情中,难得见到了可疑的绯红。

  

是夜,陆逊虔诚地跪在床上,打开周瑜的对话框:公瑾

对话框上一直闪烁着“正在输入中”,可对面发了个名字过来就没下文了,周瑜困惑:?

删删减减好几次,过了许久,陆逊才回道: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没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75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