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齐屠】来日方长




  

*木有想到人生第一篇热度过千的粮竟然是献给一对国产动画cp……感谢大家支持🙇




  

*那啥,产粮比较随意,爬墙贼快,真的不用关注我(当然有重圈的欢迎勾搭!)




  

*有小可爱说想看后续,那就再来一发小日常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




  

-


  

-


  

-



  

#《青空之下》后续



  

最后一个场景的灵感来自 @茶茶的小黑屋 太太的漫画小片段







  

1.




  

那日在离别的车站,齐景轩送走屠小意之后,两人也算是正式确立了关系。



  

屠小意的大胆告白,只换来了齐景轩一个轻笑,他回抱了屠小意:“我还以为我要等一辈子了,还好不像小时候这么磨叽,长大了就是不一样啊。”



  

齐景轩呼啦了一把屠小意的头毛,亲了一下他的嘴唇。



  

“砰——”果不其然看见屠小意的脸蛋儿,跟熟透的虾子一样红彤彤,仿佛能看到在头顶绽开的小烟花。



  

屠小意难为情地推开齐景轩,急匆匆地跳上火车,挥手喊道:“再、再联系啊。”



  

齐景轩感觉被丘比特射了一箭,捂着心口。



  

可爱的有点犯规啊。





  

2.



  

屠小意之前也谈过恋爱,但从来没像这次紧张。



  

从前的他能闷头在家关了手机一周都不出门,专心致志地画画,出关了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女朋友。



  

姑娘哭唧唧地闹着要分手,屠小意也自知理亏,点点头应了。



  

当年分手的时候,洒脱的不得了。谁能想到现在著名的大漫画家连睡觉的时候都握着手机,只为了等对面他的一句晚安。




  

年少时期漫长的迷茫加上十九年的空白,如今终于换回两情相悦。可还没尝到恋爱的滋味,却又开始了漫长的异地恋。



  

“怎么?想我过去陪你?”齐景轩肩膀夹着电话,看着手里的行程。




  

“没有,我又不是小孩子,还要人陪。”屠小意不服气道。




  

“这样啊,看来就只有我一个人饱受相思之苦啊,哎。”齐景轩假装唉声叹气道。




  

“……”屠小意在齐景轩看不见的地方,偷偷翻了个白眼,明明高中的时候又霸道又傲娇,怎么现在变得这么厚脸皮。




  

“那你这周可以休息吗?我去找你。”屠小意问道。




  

“你只要来,我就休息。”齐景轩回道。




  

看来有些地方还是没有变……屠小意突然想到了齐景轩当年反抗他爸爸,当场把代考的人打出考场的事情。




  

少年身上的不羁以及对自由的追寻,无论过多少年依旧闪闪发光。






  

3.



  

齐景轩的飞机降落在了广州白云机场,屠小意从深圳赶过去也不是很远。





  

“你在广州定居了啊。”屠小意在机场接到了齐景轩。



  

“嗯。”屠小意主动要帮齐景轩推行李箱,齐景轩换了个手,巧妙地避开了。



  

“……”屠小意沉默了,齐景轩敏感地发现他情绪有点不对劲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
  

“没,就是……原来我们离得这么近,但十九年了都没有见过呢。”屠小意笑了笑,眼里的落寞齐景轩都看在眼里。



  

“其实……我知道你在深圳。”齐景轩说。



  

“啊,对哦,那本漫画都是你给我的!”屠小意反应过来,气呼呼地揪着齐景轩的衣领,然而身高问题,看起来并没有多少气势。



  

“因为当时我觉得……我们是没有可能的,所以就没有去找你。”齐景轩淡淡地回道。




  

他的语气轻松如常,可谁又知道在十九年里他饱受了怎样的煎熬。



  

如果去见了你,我会忍不住将你锁在怀里,一辈子都无法逃离我身边。



  

无法确认你的心意,我怕我的唐突会连自己在你心目中最后一点的回忆都抹杀殆尽。



  

如果不相爱,最好别相见。






  

“不过没关系,我们还有足够长的时间来弥补这空白的十九年。”



  

齐景轩把屠小意搂在怀里,下巴垫着他的发旋轻声笑道。






  

4.



  

屠小意进了齐景轩家门,探出脑袋往里瞅了一眼。




  

“看什么呢?”齐景轩看他作贼的模样,有些好笑,“快点进来。”



  

“阿姨不在吗?”屠小意问。




  

“我妈说大城市住不惯,回兰汐去了。”齐景轩回道。




  

“啊!那你怎么不告诉我。”屠小意不满地给了齐景轩一拳。



  

“告诉你做什么,你忙你的吧,也不是什么大事,我自己送妈回去就行。”齐景轩语气轻快,好似齐景轩的母亲是他俩共同的妈一般。



  

这种感觉有点心动,就像他们已经结婚许久,不分彼此。




  

屠小意红了脸,齐景轩拍了一把他的脑袋:“又想什么呢?”




  

屠小意摇摇头,齐景轩调笑道:“见家长紧张?你是小孩子吗?”




  

“什么呀!我也好久没见阿姨了,下次要带我去啊!”屠小意撇撇嘴。




  

“好,下次一起回去吧。”齐景轩笑道,稍微弯下腰,盯着屠小意的眼睛看,“我是说真的。”




  

“什么?”屠小意不明所以。




  

“过年跟我回家吧。”齐景轩的邀请再明显不过。




  

屠小意低下头,不好意思地应了声:“嗯。”




  

“你怎么还这么害羞啊。”齐景轩从浴室冲澡出来,笑道,“这是几天前那个跟我大胆表白的屠小意吗?”




  

“你别说了!”屠小意跳起来捂住齐景轩的嘴巴。





  

天知道脸皮薄的他说出那番话需要多大的心理准备,现在还要被拿出来嘲笑,虽然齐景轩并没有恶意。







  

齐景轩趁机抓住屠小意的手,一手搂着他的腰,一个转身把他压在了沙发上。



  

齐景轩刚洗完澡,裸着个上半身,头发还滴着水,看起来无比性感。




  

屠小意抵着齐景轩,眼神游离不知道该往哪里放,他结巴道:“你起来,我、我要去洗澡了。”




  

齐景轩不理他,握着他的手从指根开始细细地亲吻。




  

就是这双手,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美好,也是这双手,他决定牵住了就不会再放开,还是这双手,未来他要套上一个金属小环,来宣誓他的主权。




  

情绪到达了一定程度,暧昧的气氛刚刚好,就算单身这么多年的屠小意都明白接下来顺理成章会发生什么事。




  

他有些紧张,却又期待着。




  

齐景轩亲吻的是他的手指,触动的却是他的内心。




  

他像是一个虔诚的信徒在做着神圣的仪式。






  

“等……等一下。”屠小意心痒难耐,在失去理智之前,含含糊糊叫了停。




  

“怎么了?”虽然箭在弦上,齐景轩还是停下来耐心地听屠小意要说什么。



  

“我粉丝说……”屠小意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把网上看到的评论告诉齐景轩。



  

“嗯?说什么?”齐景轩有些急躁。



  

“先告白的是攻。”



  

“……所以?”



  

“我要在上面。”







  

5.



  

屠小意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齐景轩已经做好了早点。




  

他从床上下来,浑身酸软。




  

“齐景轩,王八蛋。”屠小意扶着腰边骂边走进厕所洗漱。




  

昨晚齐景轩很贴心地满足了屠小意的心愿,让他在上面。




  

然而,他说的上面跟齐景轩说的上面根本是两码事。




  

算了,还是不想了,想想就难为情。




  

“起了。”齐景轩刚好从厨房出来,“吃早饭吧,吃完带你去玩。”



  

“哦。”屠小意乖乖地坐下吃饭,还好齐景轩没再提昨晚的事情。




  

两人吃过饭后,穿好衣服出门了。



  

在深圳工作的屠小意,也来过几次广州,那些著名的景点也都去过了。




  

于是齐景轩就带他在附近转悠。



  

“我们去哪儿啊?”屠小意呼哧呼哧地跟在齐景轩身后。



  

说好的出来玩怎么突然开始爬山了??




  

“这后山上有一座寺庙,我常见祈福的人们前来祭拜。”齐景轩转身拉了屠小意一把,“你这身体不行啊,平时得多锻炼。”



  

不是,等下,到底是谁前一天晚上刚折腾完第二天就带人过来爬山的吗??敢情你是腰不酸腿不疼精神倍儿棒。



  

屠小意懒得理他,嘴上敷衍道:“是是是,就你体能好。”




  

两人从高中时就这样,互怼惯了,齐景轩一下子就听出来屠小意不高兴了,噗嗤一声笑道:“我这是关心你呢。你个大漫画家平日里不要这么宅,对身体不好,多锻炼锻炼。”



  

“那你平时都怎么锻炼啊?”屠小意好奇齐景轩是怎么练出这身材的,“健身房?”



  

齐景轩看了他一眼,忍不住又想逗他:“扭秧歌。”





  

“滚蛋!”屠小意反应过来齐景轩又在耍他,气呼呼地甩开齐景轩的手,往前面走了。




  

“我说真的,以后我们老了,去不了健身房,那不就只能去广场上扭秧歌吗。”齐景轩追上屠小意哄道。



  

“那我也要跟漂亮的小老太太一起扭。”屠小意得意地瞪了他一眼。




  

“你试试。”齐景轩充满威慑力的眼神飘来,屠小意缩了缩脖子,不说话了,乖乖地爬山。




  

“到了。”





  

山顶上果然立着一座寺庙,看起来年代久远。里面的人都是自发来祭拜的,没有像平时那些景点一样,逼着你掏香火钱。



  

“你怎么突然开始迷信起来了?”屠小意问。



  

“不是迷信。”齐景轩说,“我们现在分隔两地,有什么事也不能及时赶到你身边,不如来祈个福,保你平安。”



  

屠小意眼睛闪了闪,他印象中的齐景轩是个天不怕地不怕老子我最大的嚣张男孩,竟然有一天会为了他,收敛浑身的戾气,去祈求菩萨保佑自己一世平安。





  

“那我也来许个愿吧。”屠小意跪在菩萨面前,闭上眼睛,磕了个头。



  

“你还有什么心愿。”齐景轩问他,“你的梦想不是已经实现了吗?”



  

“我想长命百岁。”屠小意笑嘻嘻道。



  

“这是什么虚无缥缈的心愿。”齐景轩惊奇道。



  

“你不是说要用以后的日子来弥补这十九年的空白吗?我们现在已经快四十岁了,人生都过去二分之一了。但是如果我们能活一百岁,这样想想,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。”屠小意扭头看着他,“我要让你补偿我的时间更久一些。”





  

我们的未来还很长,



  

我要你跟我一起一世平安,长命百岁。






  

6.



  

短暂的相聚之后,迎来的是更长久的分别。



  

屠小意急匆匆地赶回深圳去自己的签售会。齐景轩的航班正好傍晚降落于此。






  

“所以我就不能赶去你的签售会了。”齐景轩在电话里惋惜地说,“我们晚上见。”



  

“没事,我签售会完了去机场接你。”屠小意语气轻快,他又可以在忙碌的时间里见到自己的恋人了。



  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


  

由于晚上约定好的见面,屠小意虽然身体疲惫,但心情倒是很美丽。



  

“哎,屠老师这次的漫画很甜哦。”排队的人群中窃窃私语着。



  

“是啊,今天看屠老师心情也很不错呢。”


  

“你们有没有感觉屠老师浑身都散发着甜腻腻的气息啊。”


  

“这叫恋爱的酸臭味。”


  

“哎!?屠老师恋爱了?”


  

“我只是猜测,上次有妹子偶遇屠老师跟一个很高的帅哥在逛街,屠老师笑的很开心呢。不过也有可能是好朋友哦。”


  

“你对你朋友笑成这样啊。”


  

“……”





  

有些话传进屠小意的耳朵里,他有些不好意思,但只能遮遮掩掩。



  

“下一位。”



  

屠小意抬头,发现面前站着的妹子,正是上一场签售时与他对话的那个。



  

屠小意对女孩笑了笑:“你来啦。”



  

妹子有些惊喜:“老师,您还记得我啊?”



  

“当然,每次都能见到你呢。”屠小意在漫画上签上潇洒的名字,“谢谢你的喜欢哦。”



  

“嗯!我会继续喜欢老师的!老师加油!这次的漫画看起来就很幸福呢!”女孩说。



  

幸福……



  

屠小意想起了什么,对女孩说:“我还记得你上次对我说‘希望老师能幸福’。我现在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了……”




  

“我已经,非常幸福了。”





  

7.



  

屠小意火速赶往机场,签售会结束的有点晚,距离齐景轩下飞机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。



  

他会不会等急了。



  

屠小意在飞机场转圈圈,拿起手机给齐景轩打电话。





  

“喂?”齐景轩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。



  

“你在哪儿呢?”屠小意迫切地问。



  

“回头。”





  

屠小意转身,看见齐景轩拉着行李,站在他身后,笑着朝他张开手臂。






  

向前奔跑就能抓住梦想,朝后转身就能投入你的怀抱。


  

梦想和你都触手可及。


  

我想,这大概就是幸福吧。





  

end.




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1035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